“女王节”买安全,妈妈们怎么挑插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08/10:22
  • 四海八荒的女孩子们马上就要过节啦!

    1-160313144P0

    女王节即将到来,泥萌准备好给她们送上你们的膝盖了吗?

    ali20140703140615_17981

    哦,不,她们当然不会收下你的膝盖了,她们需要的是最实用的礼物或者生活技巧。她们辛劳操持着家庭,管理者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到照顾着老人孩子,小到家里的冰箱、洗衣机、空气加湿器、插座等都是经由她们的手带入你的生活的。

    e82c150cde5f6891e56b7af47dc5c721_550_303

    就拿选购插座来说吧,别看小小的插座在生活中不起眼,但是却没有人能够离开它,如何选购也是一门技巧。妈妈们在选购的时候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的。比如,选购什么样的插座才能够让家庭用电更安全。

    最简单粗暴的选择方式有安全门的插座。安全门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家里的好奇宝宝和熊孩子误将手指插入插孔,从而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所以有安全门的插座成为了妈妈们首选的对象。

    8903314_image001_thumb

    不过遗憾的是目前市面上有安全门的插座并不是很多,这主要是因为国家对其没有强制性规定,但好在插座新国标即将在4月14日正式实施,目测市面上将有一大波带有安全门的插座袭来。

    994b9d2d3642aec5b20298c6935576fb

    那么如何判断一个插座是否有安全门呢?请看下图↓↓↓

    QQ截图20170307141518

    相信大家对于什么是带有安全门的插座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带有安全门的插座都是安全的,虽然很多插座在外观上看都内置了防护门,但是从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它分为地级驱动和两级驱动。

    20150627225651_d2jW3.thumb.700_0

    说的简单点就是地级驱动开启/关闭安全门的方式,一旦有尖锐物体插入地级驱动插销,小五孔插孔上共4个N极/L极的保护门同时也会打开,这也就意味着熊孩子只有用螺丝刀或者钥匙等尖锐物品戳一下就很容易打开。所以这种地极驱动安全门的方式并不能起到防护熊孩子的作用。在购买的时候,妈妈们可以直接用随身带的尖锐物品进行测试一下,或者直接用插座的插头进行插拔试验,如果仅有一个插头插入插座,安全门就全部打开,这就代表着该插座是地级驱动,起不到安全防护的作用。

    8904714_01

    What!你不知道什么是N极/L极?请看下图

    1488538279336

    而符合新国标要求的两极驱动的安全门只有当5孔插孔里的N级和L级同时(两脚插头和三脚插头都一样)被插入时,插座的安全门才能正常释放。在选购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采用上面提到过的测试方法,用插座的插头进行插拔试验,如果插头需要全部插入时才能完全打开安全门,那就代表该插座的安全门采用的是两极驱动。

    8904714_03

    此外,我们在插拔中还可以采用听声音和试力道的方法可以辨别。一般情况下符合两级驱动的插座的安全门有弹性,卡位很稳,听不到任何触片的声音,而且插拔的时候也只需要使用适当的力量就能插入,不需要使很大的劲或者很容易就插入。

    由此可以看出妈妈们在买买买的时候真是一点也不马虎。一个小小的插座就蕴含着这么多的小知识,妈妈们真的是无所不能啊。3月8日妇女节即将到来,不管你是已婚还是未婚请对自己的妈妈或者媳妇做一点事情,不管是送礼物还是帮忙干家务请用你的行动来表示对她们的感谢和敬意吧。

    QQ截图20170308091749

    另外,你还可以告诉她们在购买插座的时候可以直接认准公牛、航嘉等大品牌,因为它们目前已经推出了这种两级驱动安全门的插座。有了这个小妙招可以帮她们省下不少敷面膜的时间哦。嘘,不要告诉她们这是小编说的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