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三星抢苹果订单:夏普投资1万亿日元生产OLED屏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3-08/11:55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8日消息,此前,一直有消息称,夏普将会针对OLED屏幕生产进行投资,因为在去年底业界就曝出夏普加快OLED生产线建设的消息,因此夏普也成了OLED iPhone的屏幕订单争夺者之一。日前,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报道称,知情人士确认夏普已经投资1万亿日元(约合8.78亿美元)用于OLED屏幕生产。

    QQ截图20170308114744_副本

    报道还称,夏普的这次投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想要吸引苹果,拿到苹果的订单,因为这次投资主要用于富士康郑州工厂的生产。在去年9月份,夏普曾宣布计划最快在2018年2季度为OLED业务投资574亿日元(约合5.68亿美元),后来又将时间提前至2017年,也因此,夏普此次的投资远远超出了之前预期的数额。

    QQ截图20170308114756_副本

    其实,虽然富士康已经是苹果现在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但从时间上来说,他们这次投资生产OLED屏幕的时间太晚,应该来不及为9月份的OLED iPhone大量供应屏幕。因此,今年发布的OLED iPhone很有可能会使用三星生产的OLED屏幕。目前,移动OLED屏幕被三星所垄断,其市占率超过90%,所以它也是OLED iPhone屏幕订单的最有力争夺者。

    不过,依照苹果近年积极分担供应压力的政策来看,他们似乎不太可能让三星独家承包OLED iPhone的屏幕生产工作。考虑到这一点,除了夏普之外,LG Display和Japan Display因此也在积极建设并完善自家的OLED屏幕生产线。但是,苹果的决定向来让人出乎意料,因此最终的OLED屏幕生产供应商究竟会花落谁家,现在还真不好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