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创新回应破解无人机禁飞区事件:涉事商家非授权经销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10/12:01
  • 驱动中国 2017年3月 10 日消息  近日,一则“花千元就可破解禁飞区”的消息使无人机监管问题再度甚嚣尘上,从网上曝出的朝阳区的飞态创新可破解大疆无人机禁飞区受到了警方调查,并且大疆创新作出回应:指出飞态创新并非大疆官方授权经销商。一个破解模块竟牵出了冒用授权经销商涉嫌侵权的问题,这一道环环相扣还真是让人脑洞大开啊。

    initpintu_副本

    让我们回顾一下事件始末,飞态创新店工作人员曾表明,该店销售的部分无人机经改装可在北京禁飞区内飞行。机壳内加装电子模块定位,可让无人机飞入禁飞区。而且可以看到被破解后的无人机的定位已经被篡改,被定位在了太平洋上。

    而在消息被曝光后该店负责人的说法又换了个画风。说道,“虽然破解模块装上了,但我们并没有使用它,技术总归是要突破的,至于用不用,是我们的问题了。”并且表示,去年是做过一段时间无人机破解,不过当法律普及之后,就基本没有做过了,而是有认识的朋友在做,有人问,会介绍过去。等等,这与之前店员的说法可是大相径庭啊,店员曾说,私下偷偷来卖,起码卖了一百多个了,一台无人机安装需要四十分钟,加上调试一个小时基本搞定。并明确给出不同机型的破解价格。想必各位看官心中已经大致明了。

    针对此事大疆给出的回应是,经过内部调查,报道中提及的飞态创新并非大疆官方授权经销商,其冒用授权经销商名义的行为涉嫌侵权,大疆的法务部门已经介入,将保留一切追究此类行为法律责任的权利。不得不说,飞态创新随处可见的大疆的产品和LOGO这个“障眼法”还真是发挥到了极致啊。

    在此还是要提醒还在打擦边球或是已经触碰到法律警戒线的商家们,营收固然重要,可是欺骗消费者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迟早会迎来法律的当头棒喝,这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做法实在要不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