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美元成交!三星收购音响巨头哈曼国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13/11:27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3日消息,早在2016年11月,三星就宣布过将要收购哈曼国际的消息,不过当时公布的收购价是80亿美元,哈曼的部分股东表示三星这个定价有点低,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三星现在还是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哈曼国际

    58aac2fe1bc8e02d7e000008_640

    众所周知,哈曼国际是音响领域的佼佼者,但事实上哈曼也是物联网汽车解决方案领域的龙头企业,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过去12月内销量占据了汽车行业的65%。三星收购哈曼国际看中的是其能为三星带来加速增长并在汽车、智能音响、无线技术市场中保持领先。而且两家公司携手合力,将定义汽车行业的未来。

    据悉,根据相关协议,三星在完成收购后,哈曼集团将继续保留其相关品牌、人员以及资产。同时,哈曼国际公司总裁兼CEO Dinesh Paliwal表示:“汽车行业将会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变革,汽车将无缝链接我们的家庭和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星和哈曼在这些领域的领先地位使三星成为我们的首选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完成这项交易,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丰厚的现金价值,也使我们的客户受益,同时为我们的员工提供新的机会。”

    我们可以看出三星收购哈曼其实是为了布局自己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值得一提的是三星除了收购哈曼之外还投资了一家专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的初创企业nuTonomy,由此基本上可以确定三星其实是在进行产业链的布局,而最终指向的就是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研发制造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