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大会负责人刘橙:优秀的专业展会必有力量凝聚产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3/15:54
  • 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风起云涌,产业界大浪淘沙,在“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感受时代脉搏,看见未来。

    3月10日,由智东西、AWE、极果等联合举办“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在上海证大喜马拉雅中心正式开幕。学术界、投资界、创业圈和产业链在这里激烈交锋,NVIDIA、Neato Robotics、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科沃斯机器人、Ninebot(纳恩博)、威马汽车、奇点汽车、驭势科技、歌尔股份、地平线机器人等近40位大佬轮番登台。

    作为2017年上半年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的峰会,GTIC聚焦“机器人产业”、“汽车新势力”、“家居物联生活”领域,探讨技术变革下的掘金机会、消费升级与生态建设,带来最前沿的实践经验和判断。

    在大会的开幕环节,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总负责人刘橙发表了大会开幕致辞。

    刘橙1

    以下为刘橙作为主办方致辞要点精摘:

    1、AWE从最初的仅有家电,到现在延伸到消费电子、智能科技领域,影响力正在覆盖包括从政府到企业至消费者,AWE也将投射政府政策、行业声音、企业成果,带给各方更广阔的想象空间。AWE的主题是“智慧生活、全球平台”,AWE意在向全球推荐令行业、用户都受益推荐智慧新趋势。

    2、在中国制造业转型,消费升级的背景下,AWE正在快速发展,展区超过10万平米,参展观众达到20万。AWE作为一个大型展会,强调与行业发展相契合、凝聚产业。因此在AWE的展台上既能看到传统家电市场,也能看到国际家电巨头以及互联网巨头。AWE的核心价值,正是在于通过展出各个企业的产品,表达其战略逻辑,帮助行业人士厘清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3、从最初贯穿产业链上下游,如今关注跨界融合新动能,从长期关注在技术创新,工匠精神有卓越表现的优秀企业,到今天紧扣移动互联网主题,从制造到智造,AWE一直扮演着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

    以下为刘橙在“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上的演讲全文:

    欢迎大家来到2017GTIC全球智慧峰会的现场,首先我瑾代表主办方之一感谢您的到来。作为AWE的主办方,我们非常高兴举办这次盛会。作为AWE2017的重要论坛,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与来自全球智慧产业的领军者,接触企业家,优秀创业者们来共同分享智慧产业的经验与共建,探讨全新科技浪潮和机遇的挑战。

    谈到机会,巧的是,我们这期主题正是“智慧生活、全球平台”。AWE希望能够放眼未来视角,体现人性科技,向全球推荐令行业振奋,用户雀跃的智慧新趋势。

    年轻的AWE在过去5年里,正在走过其他同类展会50年,甚至70年的历程。已经成为展厅面积超过10万平方,参观观众超过20万人次的的消费展之一,这样令人骄傲的速度正是发生在中国制造业转型,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的时代大背景下。

    从最初贯穿产业链上下游,如今关注跨界融合新动能,从长期关注在技术创新,工匠精神有卓越表现的优秀企业,到今天紧扣移动互联网主题,从制造到智造,AWE一直扮演着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我们也相信,在中国生根发芽的AWE必将成为智慧科技全球聚焦中国的重要名片。

    凡是优秀的专业展会,必有凝聚产业的力量,AWE一直强调与行业的发展相切合。今天大家在AWE的大平台上,既可以看到传统家电需求的高举高大,构建智慧生态圈,也能够看到三星、LG、夏普全球消费巨头,用创新的技术,极致的产品与高端步伐更接近。还可以看到华为、京东互联网巨头边界正在消除。

    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AWE各个企业所展出的产品,所表达的战略逻辑,都会为行业后来发展做出一个清晰的趋势,这是AWE的看点,正是它的价值体现。我们相信在中国还没有哪一个展会像AWE这样,将一个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此真切摆在你面前。

    同样也在AWE,无论是您关于在产业转型的经营压力,还是对未来市场前景的迷盲,都能够在诸如今天这样一场高规格论坛与活动中,在行业大佬大咖思想碰撞中得到答案。

    从最初的仅服务于家电行业,到今天延伸至更为广泛的消费电子,智能科技领域,今天AWE它是两会期间新闻联播两会专题外唯一一条新闻报道,可以让参展企业股票连续涨停,它是行业盛事,是正在延伸至业界与消费者的生态圈。未来得AWE必将是一个可以真正集合贸易、媒体、投资、消费为一体的超级舞台,更好投射政府政策,行业声音,企业成果,见证时代的发展趋势。

    我们同样也相信,未来的AWE必将带给今天此刻在这里的700余家参展企业,500余家主流媒体,20余万参观观众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

    海尔张总说,海尔要构建共创共赢的生态圈,美的方总说,每个人都必须改变,时代变革无法阻挡。AWE在这个创新变革的大时代中,与行业企业一同前行。

    AWE我们依然在这里,再次感谢您的到来,谢谢大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