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三星霸主地位! 大陆面板厂加快OLED产业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3/17:25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3日消息,众所周知,在中小OLED面板领域,韩国巨头三星可谓是一家独大。根据外媒AndroidHeadlines报道,2016年第二季度,三星在OLED面板市场出货量高达9800万片,同比增长81.5%,而从全球市场来看,三星已经控制了99%的智能手机OLED屏幕市场,这也意味着其他厂家的OLED屏幕出货量只占了1%。

    1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今年苹果的加入,OLED的面板出货量将创下历年来新高,而无形中厂商与厂商之间的供应链大战也将越演愈烈。但可以肯定的是,面板大战的最终受益者,必将是目前占有OLED面板市场份额超过9成的三星显示器公司。

    2

    说实话,在商界江湖,往往一些集团帝国仗着市场“寡头”地位,赚得是盆满钵满,当然了,这也并不妨碍后辈们厚积薄发,与之一较高下。据《电子时报》报道,为了快速抓住市场机遇,中国大陆面板厂商或加快OLED产业布局,向三星OLED霸主地位发起挑战。

    3

    据了解,京东方技术和天马微电子已经建立了OLED生产线;而OLED制造商维信诺、和辉光电以及柔宇科技将建立或扩大OLED面板的产能;中国触摸屏制造商信利光电已经从三星显示器购买了生产设备来生产AMOLED面板;除此之外,中国星光电科技以及昆山国显也都将发展他们的OLED生产设施。

    尽管,大陆面板厂商拼尽全力,企图撼动三星的霸主地位,但这8座工厂的总产能依然远低于三星显示器。这也就是说,未来三到五年内,三星显示器仍将继续主导全球OLED面板的供应。但乐观的想,能从“虎口夺食”,“分得一杯羹”,不也是国内厂商在在OLED屏幕上所做的努力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