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航模发烧友或将被罚!自制无人机"黑飞"百米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13/17:48
  • 驱动中国 2017年3月13 日消息  近日,一位天津的七旬航模爱好者竟然将自制的“无人飞机”升空百米高,飞行数百米远,爱好航模的心情能够理解但是这样的行为或难逃处罚。因为该市自3月1日零时起至3月16日24时止,本市行政区给出临时空中限制区,禁止小型航空器具和空飘物起降、飞行的通告。

    initpintu_副本

    这位七旬老人可称得上是航模发烧友,他所放飞的这架无人机完全是出自自家工艺,长约1.5米的“无人飞机”用泡沫板制成,在其中布有电池仓和一个动力引擎装置,在上面装有塑料的螺旋桨。老大爷用手中的遥控手柄控制“无人飞机”的起降、飞行。远看还以为是在放风筝,但这可是装着电池的“风筝”。

    从这架无人机的飞行环境来看,周围有人行道而且有车辆行驶,且不说老大爷的这架无人机性能如何,这要真没电了“炸机伤人”也不是不可能。不过老大爷却表示,“他并不知有临时空中限制区禁飞通告,更不知飞行“无人飞机”还要去办审批手续,“我就是个航模爱好者,我的小飞机是泡沫板手工做的,即使坠了机,也不会砸坏地面的人和车。”

    不过本市政府已经在今年2月底发布通告称:自3月1日零时起至3月16日24时止,全市行政区域为临时空中限制区。其中包括轻型和超轻型飞机,甚至连空飘气球都严令禁止,须报经市人民政府审核后,按照有关程序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虽说老大爷是一枚航模发烧友但这样的行为还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广大飞友能够注意,无论是自制款还是超轻款无人机都应该遵循规定安全飞行,不要触及到公共安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