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尺寸莫名缩水!消费者怒告不良商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4/15:3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4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电视行业大屏时代的到来,卖场也往往采用大尺寸彩电产品吸引人气,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为商者就是要先造势,才能赚钱。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明明宣传50寸的彩电产品,结果到手却只有37.8寸,这简直就是传说中的“缩骨术”啊!

    1

    据济南市民章一贵(化名)介绍,此前他在济南某家电商场选购时,收到了商场发的一个广告宣传单,其中标注了一款50寸大的彩电品牌,只需4999元的价格,这实在很令人动心啊。最后,章先生拍板购买了这款电视产品,并且三天后家电商场也把电视机交付给了他。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到家的电视产品竟然严重缩水,并不符合商家的宣传广告,通过查看说明书,章先生发现,这款电视机的最大可视图像尺寸为126厘米,实则仅为37.8寸。说实话,章先生之所以能够购买这款电视机,不就是相信了商家所谓的广告宣传了吗,但结果发现,这竟然是一场骗局,顿时火大的章先生一气之下,就将该家电商场告上了法庭。

    2

    需要指出的是,在商品的买卖中,从来都讲究你情我愿,从表面上看,消费者在交易中有着绝对的自主权,但实则扮演着被动从属的地位,特别是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虚假的商品或服务信息时,容易诱使消费者做出错误的选择。

    根据2014年3月15日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据此,历下区法院判决家电商场退还章一贵货款4999元,赔偿章一贵三倍货款14997元;原告章一贵将购买的彩电一台返还给卖场。

    对此小编只想说,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危害时,请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啊自身的合法权益。另外,3.15“打假日”即将来临,在此小编温馨提醒各位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1.多比较。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尽量到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场、连锁卖场,对同类产品要多进行比较,选购技术成熟、售后服务、网络健全的品牌产品;

    2.多分析。不要轻信销人员的口头承诺,要核实特价商品、以旧换新等产品的售后服务保障能力,购买时仔细核对发票信息、保存发票、宣传彩页等凭证,以便售后服务和日后维权作为凭证之用;

    3.仔细验货。在收到货物时,要当面查验,包括产品型号、外包装是否完整、质量问题等,以免出现纠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