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打假的马云!今年还会被3.15晚会点名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5/15:4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众所周知,去年的3.15晚会上,包括淘宝在内的电商平台不幸中招,假货、刷单等负面信息成为了媒体们竞相报道的对象。只能说,互联网发展的今天,似乎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淘宝做大做强固然可喜可贺,但这也意味着电商销售平台隐忧的逐渐暴露。

    1

    但略显欣慰的是,淘宝官微在第一时间发出“社会共治,打击刷单”的呼吁。文中写道:“感谢央视曝光互联网刷单这一灰黑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抵制这一毒瘤。”与此同时,淘宝还表示:“我们呼吁并强烈希望国家有关执法司法部门严厉打击上述环节中的灰黑产业从业者,形成司法判例,和有效的打击力度及震慑态势,净化社会诚信环境。”

    2

    不得不说,淘宝的这一表态还是十分高明滴,积极认错,并将刷单归结到互联网产业的毒瘤,既赢了民心,又把问题扩充到整个产业链,真是高招啊!更难能可贵的是,淘宝还呼吁从法律层面严厉打击刷单行为,也算是代表网友们说出了共同的心声。

    然而遗憾的是,尽管上过3.15,好像对淘宝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假货、刷单等问题依然存在,交易量依然直线上升,去年双十一淘宝的成交量又有了新的增长。那么问题来了,去年上了3.15的淘宝今年还会再上吗?

    这也不由让人想起,在两会召开期间,马云发了一条微博致两会代表委员们,呼吁“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这条微博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甚至诸如柳传志、雷军、刘永好等知名企业家也纷纷出来转发,并为马云点赞。

    3

    另外,按照3.15晚会历来“喜新厌旧”的性子,今年淘宝被点名批评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关于电商这方面的问题预计依然是今年不可规避的话题。这也就是说,3.15晚会即将来临,高枕无忧恐怕是不能够,但马云可以稍微喘口气。

    如今马云自个都在3.15前夕公开呼吁打假,这也就是说电商平台的毒瘤已经是社会问题,而不是依靠淘宝、天猫等平台就能完全根绝。但正所谓:“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电商平台的监管不到位也助长了假货、刷单等行为,这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