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再次裁员270人,愈挫愈勇能否迎来转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16/12:05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 16 日消息  无人机市场在经历去年年尾的一段阵痛期之后,诸多企业已经开始调整战略步入正轨,但也有企业还在裁员的道路上愈挫愈勇。据VentureBeat曝出消息,业绩不佳的GoPro为了翻身又要祭出裁员大招了,这次将有270名员工离职。去年11月,GoPro曾裁员15%,并关闭了娱乐部门。此前,它们还裁掉过7%的员工。

    1480576916776700_看图王

    作为便携式运动相机的开山鼻祖,GoPro也曾辉煌一时,但由于后来者也瞄上这块肥肉不断竞相入局,除了宝丽来等传统相机公司外,索尼、HTC、小米也都进军便携摄像市场。一众排挤之下GoPro价格优势尽失日子并不好过,去年全年收入下滑26.8%。

    在如今无人机行业已经出现诸多竞争对手的环境下,GoPro再次通过裁员减负运行的方法能否扭转其业绩日益下滑的趋势吗。对此,公司 CFO布莱恩·麦琪称,如果不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公司今年将有望实现盈利。此次裁员是公司削减开支行动的一部分,省出的钱将保证公司产品路线图不受影响。

    GoPro除了削减开支压力还试图通过开辟新的产品线来挽救业绩下滑的局面,正如大家所看到的一般,去年是GoPro新品全面爆发的一年去年,Hero 5系列上市曾掀起一阵热潮,不过却被Karma无人机拖了后腿,不但没有助其再上台阶反而因“炸机”使其坠入了谷底。

    t01e02913e280669556

    GoPro预计今年将实现盈利,可以看出这段时间的GoPro也是负重前行,市值下跌业绩下滑,运动相机市场趋于饱和,消费群体也具有一定局限性,此次裁员或许能够为其稍减压力,但若想提高核心竞争力还得在产品上发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