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中国VR新图景87870VR+产业生态联盟大会盛大开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7/09:11
  • 作为中国虚拟现实第一用户平台,87870扮演着VR布道者与传播者的重要角色。举办此次大会,87870旨在集合国内外VR行业精英,秉承“共享资源、互惠互利、协作发展”原则,促进全球虚拟现实行业发展进步。

    广告图

    大会现场,87870创始人蓝柏林发表了《VR/AR产业必将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主题演讲。蓝柏林表示,VR/AR前景无限,新的一年87870将以基金、媒体、咨询与培训服务及VR/AR+为发力点全面推进国内VR/AR行业发展。在基金上,87870将启动2亿科技创新基金及产业LP资源。87870也将发挥自身媒体优势在行业资源精准获取、PGC内容制作及线上线下活动上给予国内VR/AR创企多方支持。同时,87870将在专业化财务顾问、上下游行业应用咨询和孵化器代运营等咨询服务以及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和全行业人力资源库建设等培训服务上全面发力以促进行业进步。在VR/AR+上,87870也将携手行业人士建设VR与大教育、大健康、新工业、泛娱乐、新生活结合的新生态。

    VR尚处襁褓之中,其发展成熟也需行业内人士携手推动。在本次大会上,87870创始人蓝柏林、新英才学校董事长蓝春、迪信通投资总监胡化吉、爱奇艺副总裁王世颖、哲思科技CEO薛琰辉、中央美院副教授卓凡、乐客VR CEO何文艺、Realmax VP赖毅、北京未来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长伟、知子花教育CEO曹廷珲共同发起VR+产业生态联盟组织,致力构建中国乃至世界VR行业生态圈,并将在未来携手共同探索VR商业化应用道路。

    2016年伊始,“VR+”这一概念横空出世,并结结实实在各行各业掀起一场场革命。尽管带着寒冬与泡沫的标签,VR在2016年走得跌跌撞撞,然而VR+的持续火热却显现了VR的强劲生命力。大会现场,VR如何与各行业更好“联姻”是行业内人士探讨的核心议题。北京未来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长伟、爱奇艺副总裁王世颖、新英才学校董事长蓝春分别带来了《广电VR之路:焰火还是海水》、《IP引爆VR游戏》及《技术重构世界知识重构未来》的主题演讲,探讨VR与新文旅、泛娱乐、大教育的结合之路。三位大咖的独到见解与观点发人深省,获得了现场行业内人士的强烈赞同。

    经历2016年“过山车”式的发展,VR行业逐渐回归理性。经历一波行业洗牌后,优秀VR创业公司愈加突显。新的一年到来,VR/AR行业如何实现突破,展望未来?在圆桌对话环节,AMD图形事业部技术方案总监楚含进、HTCViveport中国区运营总监葛云山、EpicGames大中华区总经理吴灏、火柴全景CEO徐晨翔、风霆迅数娱执行总裁无忌就VR在2017年的突破与展望进行了热烈探讨。而这些重磅级嘉宾也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给VR行业创业者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随后,87870与易观智库联合发布了《2016-2017虚拟现实行业白皮书》。这一白皮书有别于以往简单的数据分析,从行业现状、供求关系、竞争状况、发展趋势等多个行业痛点出发深入剖析VR行业,全面精准透视了中国VR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未来,这一87870出品的权威行业报告也将触发业界神经,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国内资深电子商务及互联网营销探究者吴声也是本次大会的重磅嘉宾。基于场景实验室的理论实践,吴声在《VR+:新计算平台的新物种形态》的主题演讲中对VR+领域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中肯建议以助力中小型VR企业走出目前的创业困境。

    大会高潮当属万众瞩目的第一届金平奖颁奖典礼。在AR/VR面前,国内外从业者被认为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国内创业者们也正用自己的智慧与创新引领世界AR/VR发展潮流。在本次大会上,来自AR/VR行业的40多家公司及资深从业者分别获得AR/VR产业卓越产品、AR/VR产业优秀企业、AR/VR产业杰出贡献三大类奖项。而沉甸甸的奖杯也将激励这些AR/VR从业者们锐意创新,砥砺前行。

    如行业共识,目前还没有真正高含金量且持续性长的VR大会、联盟等第三方平台,此次87870集合全球的VR企业、资本市场、传统企业共同组建VR+产业生态联盟就是要打破这一现状。在VR界拥有广泛资源与影响力的87870,也将扮演好服务者的角色,携手行业内人士共建VR更好的明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