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台积电可能赴美开设3纳米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0/15:0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说实话,在商业江湖,庞大的帝国集团看似根深蒂固、不可撼动,但这并不妨碍后辈们的“厚积薄发”,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自己不努力,总有人会替你努力,当然了这也意味着自家霸主地位,或许面临着被取而代之的可能。实际上,早在2010年,台积电就已经同英特尔、三星电子同列全球半导体前三强,但台积电并未满足这样的现状,反而是加大研发费用,意图重新洗牌全球半导体市场。

    1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来自美股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内,台湾台积电在美国的市值都超过了英特尔,具体而言,台积电的市值为 1690.14 亿美元,而英特尔则为 1671.44 亿美元。不得不说,台积电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在半导体领域不但快速超车,甚至还抓住机遇甩开了英特尔。

    近日,根据台湾媒体联合新闻网的最新报道显示,台积电正计划将赴美设厂列入选项,直指最具技术含量,且投资金额高达 5000 亿元新台币的 3 纳米制程的生产线,目标是五年之后的 2022 年实现量产。对此,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表示,赴美投资 3 纳米工艺制程,考虑到了土地、人才和水电等方面的优劣因素,并强调台积电并不只是考量劳工成本,毕竟在台湾雇佣的劳工成本不比美国低。

    实际上,根据台积电此前的路线图显示,今年台积电的目标是加大 10 纳米技术的生产;并且明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7 纳米;2019年下半年量产 5 纳米;而真正能让台积电登上全球半导体霸主地位的关键性投资3 纳米工艺制程预计将在2022年正式量产。

    2

    只能说,台积电谋求半导体霸主地位已经有了明确的战略蓝图,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开足马力的台积电能否问鼎半导体产业全球第一的宝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