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明年决定是否在美国建立芯片制造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1/10:5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1日消息,众所周知,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就一直扬言要将苹果的生产线搬回美国,以此来扩大美国本土的就业。对此,苹果CEO库克表示“压力山大”,然而强权的政策高压下,库克又怎能不从呢,因此继富士康、和硕纷纷表态赴美建厂之后,苹果重要供应商台积电也宣布或在明年赴美建厂。

    1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台积电发言人迈克尔·克莱默(Michael Kram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积电将于明年决定是否在美国建立芯片制造厂。但话说回来了,机遇总是伴随着风险,对台积电而言,“漂洋过海”赴美建厂也必然会牺牲一些利益,举例来说,如果(台湾)有地震发生,我们可以派遣数千人来提供支持,换作在美国就很难。

    根据此前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如果在美建厂,很可能是3 纳米制程的生产线,目标是五年之后的 2022 年实现量产。需要指出的是,3 纳米工艺制程是台积电半导体产业制程布局的重要一环,这也可以被解读为真正能让台积电问鼎半导体产业全球第一宝座的关键性投资。

    2

    不得不说,台积电的此番表态着实给足了特朗普面子,不但响应号召赴美建厂,而且意图押宝美国谋求自身的一哥地位。至于赴美建厂的台积电能否如愿以偿,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