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机器人不断“升温”,Yelp机器人却被吐槽不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21/16:22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21 日消息  如今电商行业遍地开花,物流作为考验其综合实力的重要环节深受商家重视。“智慧物流”正显现日益强大的生命力,在国内外掀起了向智能化自动化方式迈进的热潮。与此同时,新兴物流配送模式的缺陷也逐渐显现出来。

    58cf6b061bc8e0607c000002_640

    日前,网友@Ryan Lawler发Twitter消息爆料称,美国大众点评网Yelp旗下的EAT24机器人正在旧金山附件的任务区内取景。这款机器人并不是全自动的,尽管机器人的身上带有雷达和照相机,但其还是被跟在后面的一位女士用PlayStation手柄控制着。

    与目前曝出的一些关于快递机器人的信息对比来看,Yelp旗下的EAT24机器人并没有太大优势,加之当下的快递之争已经从地面转到了天上,众多巨头纷纷布局航空快递 ,无人机送快递更好的解决了偏远地区的“最后一公里” 配送问题。而我们看到的机器人配送还大多集中在小范围配送。

    自网上关于EAT24外卖机器人的照片流出后,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烈讨论。很多网友认为,这会让旧金山发生大拥堵。如果是在人群密集区、道路交通拥堵路段再加上这帮机器人来凑热闹,只怕是给了人们“难以承受之堵”。

    此外,对这些外卖机器人的监管也存在很大的问题。如果这些外卖机器人大批上路后,与行人、车辆发生摩擦,该如何解决?且不说人们都会经常为了一些交通事故而扯皮不清、造成拥堵现象,机器人若遇上交通事故势必会陷入新一轮纷争。

    新兴技术推动产业革新是好事,但希望商家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能够考虑到配套设施的建设,使得产业项目能够安稳落地,对彼此也是一个良好的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