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涎小米电视4A?别让人工智能语音忽悠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3-21/17:58
  • 驱动中国 3月21日消息,之前小米炒的沸沸扬扬的“A计划”今天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刚刚不久,小米电视在北京召开2017春季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小米正式推出了全新电视产品系列——小米电视4A,这也就揭晓了之前小米宣传中的A计划,就是小米今天发布的新品电视。

    11

    对于小米电视4A,根据发布会上了解的内容来看,主要高端配置、主打性价比、首创人工智能语音。下面,我们分别简单了解一下。

    依旧高端配置

    小米电视4A共有43英寸、49英寸、55英寸、65英寸4个版本尺寸,可以说是几乎涵盖了主流电视尺寸空间,搭载第6代画质引擎,同时支持 HDR10和HLG,采用三星、LG原装面板显示。小米电视4A采用Amlogic 4核64位高性能旗舰处理器,同时配备最高2GB+32GB的超大内存,802.11ac双频WiFi和蓝牙4.2,能够播放杜比和dts编码的影片。

    22

    配置简评:总体来看,小米电视4A的配置还是不错的,但并没有达到官方宣传的那么玄乎,这样的配置在乐视、创维、海信等同级别电视中并不少见,只是小米喜欢用这样比较吸引眼球的宣传罢了。

    依旧主打性价比

    小米产品性价比高已经是小米想仍也仍不掉的一个标签了,这在小米电视4A中同样表现的很明显。小米电视4A 43英寸、49英寸、55英寸、65英寸标准版售价分别为2099元、2599元、3199元、5699元,49英寸、55英寸、65英寸人工智能语音版售价分别为2899元、3599元、6199元。

    67

    性价比点评:出色配置搭配上诱人的价格,确实体现出了小米电视4A的性价比之高。但是,请注意,笔者这里说的性价比之高仅针对硬件配置而言,至于这款电视值不值得买,还要综合多方面考虑。要知道,在电商行业整体涨价的背景下,小米推出如此性价比高的电视,一定是会在其他方面大做文章,比如开关机广告。

    首创人工智能语音

    小米电视CEO王川在发布会上,骄傲的宣布小米电视4A是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这确实很小米。事实上,笔者对小米推出人工智能电视4A并不惊奇,之前,小米就已经推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电视系统——“PatchWall拼图墙”,这其实就是为小米4A的到来铺路。

    小米电视4A配备人工智能语音功能,通过语音可实现关键词搜索、热度排行、开启应用游戏等10大类语音交互功能,这对于电视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创新。

    33

    人工智能语音点评: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但目前来说,人工智能还属于起步阶段,条件并不成熟。小米电视4A作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可以说风头不小,但要想让人工智能语音在实际体验中得到完美的体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随着智能UI的加入,小米4A人工智能语音电视的系统将变得更加繁冗,时间久了,卡顿的可能性就会越大,当一款电视变得卡顿的时候,人工智能更像是个笑话。

    总体来说,小米一股脑发布了多个尺寸版本的人工智能语音电视(也有非人工智能版本),势必会引起不小的轰动,加上小米4A配置还是非常出色,价格更是诱人,想必很多人一定宠宠欲动,准备买一台了。但笔者还是想说,这款只电视适合爱玩爱闹腾的年轻人,不服来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