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电视存在漏光现象,乐视售后给的鉴定单却显示正常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3-23 13:47:22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3日消息,电视几乎是每个家庭居家必备的家电产品,山东省潍坊高密的李先生也不例外,他在两个月前买了乐视电视,但没成想用了没多久就发现电视机的四角会射出白色的光,直接没法看。

    0eOt-fycnyhm1912678

    有意思的是当电视出现这种状况之后,李先生为了弄清楚原因找到了当地乐视生态体验店。乐视生态体验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经鉴定,机器属于正常,鉴定单显示是正常的就没法处理,如果说鉴定单是不正常的,肯定得上门换机,通过公司程序来走。

    MITs-fycnyhm1912687

    既然鉴定单没有毛病,那为什么会出现那样的状况呢,乐视生态体验店确定没拿错鉴定单?但事实上,乐视电视的售后人员检测过李先生家的电视,并承认李先生家的电视确实是存在漏光现象,但这种漏光是正常的。因为显示器漏光主要出现在面板上,有些面板质量不好或运输中出现问题会产生比较严重的漏光。

    根据我国《数字电视机液晶显示器通用规范》液晶电视在全黑屏情况下漏光必须≤4cd/㎡(坎每立方米)。那乐视电视的售后工作人员是如何检测的呢?据乐视售后人员介绍,他们只是用手机对李先生家的电视进行了拍照,照片传回公司,公司会对漏光是否在标准范围之内做出判断。仅凭几张照片,厂家就能得出漏光≤4cd/㎡的精确结果吗?

    不过,当记者咨询乐视电视机客服的时候,他们倒是给我们分享了一个检测电视是否漏光的小窍门,把电视调成全黑的屏幕画面,那个墨镜距离屏幕1.5米的地方观看。如果屏幕上某个地方确实比其他地方亮很多,那就是存在漏光的现象,所以为了避免大家遇到和李先生类似的状况,还是赶快把这个小窍门收了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