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狮子大张口!但多数优惠请求已被印度拒绝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4/14:27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4日消息,众所周知,苹果iPhone手机一直以来都只是在国内进行生产,不过随着纬创在班加罗尔苹果第一期项目准备工作的基本完成,未来苹果部分iPhone生产线将转移至印度。

    1

    对苹果来说,之所以转战印度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降低成本。此前CMR分析师费萨尔·卡沃萨就曾指出,在印度生产iPhone,仅在关税和人员成本上就能减少100美元左右的开支,这也意味着苹果在保证产品利润的同时又能更好的和其他品牌进行竞争。

    除此之外,苹果还向印度提出了诸多的要求,包括制造和维修责任豁免、原材料和设备进口优惠等请求,期限长达15年。不得不说,苹果还真是狮子大张口啊!对此,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尼尔玛拉·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今年1月曾表示,印度政府不会为吸引苹果在印度制造iPhone而提供特别的优惠政策。

    说实话,尽管苹果的到来确实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印度当地经济与科技的发展,但倘若给苹果开了先例,其他外来企业会不会争相效仿呢?近日,在被问及是否接受了苹果公司提出的多项优惠请求时,印度工商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他们已对苹果的绝大多数请求说不。

    2

    另外,西塔拉曼还表示,虽然印度政府拒绝了苹果公司的大部分优惠请求,但纬创(Wistron)位于班加罗尔(Bangalore)的新工厂仍将在未来4周至6周的时间内开始生产iPhone 6和6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