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盈利后还是会交给日本人管理!和鸿海只是合作关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24/15:12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4日消息,众所周知,夏普自从被鸿海收购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领导层大换血,由郭台铭的得力助手戴正吴出任夏普社长。不过,日前富士康行销长(CMO)袁学智在上海出息夏普健康家电发布会时表示,等夏普状况好转之后,夏普还是会交给日本人来管理。

    142825658

    去年8月份,鸿海最终以38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1亿美元)获得了夏普66%的股份,变身成为夏普第一大股东。鸿海在收购夏普之后调整了发展策略并提出“本地化、年轻化、互联网化”的发展口号。而且鸿海也以自己的制造业经验为夏普助力,大幅消减夏普的成本,希望让夏普的产品更有竞争力,也就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提出的“高贵不贵”。

    另外,袁学智称,去年富士康入主夏普以来,夏普的股价已经翻了3倍,今年第一季度夏普已经实现了盈利。值得一提的是夏普现任社长戴正吴在之前也曾说过:一旦夏普重现录得净利润,并且股票重返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他就将离职。这也与袁学智所说一致。

    此外,袁学智还表示,我们不谈是并购了夏普,富士康和夏普是合作伙伴,强强联手,我们就能提供高贵不贵的产品。由此可以看出与其说是鸿海收购了夏普,不如说是达成了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