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自如!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功能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31/14:33
  • 充电器,虽不起眼,但在我们生活中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说难听点,多少智能手机综合症用户能一整天不充电?毫不夸张的说,科技感十足的数码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抢足了风头,但没有充电器这个默默无闻的配角做“后勤保障”,所有的数码产品都将会黯然失色,毫无意义。

    但我们也清楚的看到,目前市场上的充电器品质层次不齐、功能单一、智能性差,过度充电和反复充电情况普遍存在。而近日公牛推出了一款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主打自动防过充功能,在行业中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那么,这款充电器的自动防过充功能到底只是个噱头,还是名副其实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体验一下。

    功能篇

    • 自动防过充

    简短的评测完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外观设计,我们重点来看一下这款产品的核心卖点:自动防过充。

    自动防过充,顾名思义就是能够智能识别设备的充电情况,并作出相应的响应,当设备充满电后,设备就停止充电,避免了设备满电情况下继续长时间充电的情况,因为长时间过充和反复充电,会造成设备电池寿命缩短,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用户反映,手机等数码设备的续航能力越来越差的原因之一。

    我们用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给iPhone 6Plus充电,来测试其是否能够完成充满电后自动断电的使命,测试过程以及结果我们也是用视频直观的记录下来,点击视频观看测试结果: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这三款手机在充电达到100%后,并不会马上断电,而是进行小电流的涓流充电,持续二十分钟左右时间,完美实现自动断电,确实实现了自动防过充的功能,避免设备过渡充电以及反复充电的问题,这对于设备保护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 长通模式与自动防过充模式自由切换

    当然,在整个评测过程中,我们也是感受到了这款充电器的智能性。即便能够实现自动防过充功能,这款产品依然可以实现常通模式,提供不断电充电,要实现这一功能的转换,只需要通过操作USB口上方的按键即可。而在不同模式中,灯光呈现的颜色也是不相同的,白色灯光表示接通的是自动防过充模式,而蓝色灯表示接通长通模式。

    • 温度控制以及兼容性测试

    由于之前之前笔者购买的充电器在给数码设备充电的时候,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会出现发热的问题,但是测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内部采用智能芯片,输出电压稳定,负载能力强,温度控制的非常低。

    需要称赞的是,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能够完美兼容苹果、安卓系统,也就是说这款充电器不“挑食”,支持所有形式的USB充电设备。

    总结:毫无疑问,现在的消费者对于USB充电器要求不是那么严苛,更多人没有对于手机过渡充电和反复充电的安全保护意识,因此,USB充电器厂家生产的设备也大多只能满足充电这一功能,而事实上行业需要更多的是思考对充电设备的保护以及对用户充电的安全防护,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就是最好的注解。

    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未来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逐渐会成为主流,而用户也会逐渐增强安全充电意识,但就现阶段而言,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无疑是独领风骚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