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代工失业”莫慌! 人工智能人才或遭疯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29/18:03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 29日消息  近日,吴恩达离开百度。一天之后,张潼走马上任成为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有意思的是,张潼以前曾在百度任职。以往“机器代工失业论”被多次提及,不过这些人工智能人才的疯抢程度也相当猛烈。

    20160418092024540

    在人工智能沉潜半个世纪之久,如今以“大爆发”的姿势强势参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它隐藏在各个角落,无处不在。各大商业巨头生怕错过被称之为第四代工业革命的风口,开始纷纷引进人工智能技术,成为推动其产业发展的利器。

    目前,关于人工智能讨论较多的几个话题集中在,其丰富的应用功能换言之“某某职业又将失业了”,其次存在问题集中在“核心技术”,“人才储备”,与新兴技术无人机行业一样,有的无人机公司给研发人员的薪水已经远远高于其他领域高精尖人才的平均水平。

    “真的是有些疯狂了。”极木科技创始人祁卫这大半年来亲身感受到此般硝烟弥漫,“我了解到一位国内名校刚毕业的人工智能博士被几家公司争抢,年薪从四五十万被抬高到八九十万。”

    能够理解各大科技巨擘的惜才之心,不过如此夸张的涨薪幅度也说明了对于这些科创公司而言,人才始终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资源,正如亿航科技联合创始人祁卫所言,“创始人三大使命:找人、找钱、找方向。其中最难、最关键的还是找人。”

    虽说人工智能热潮下让不少在岗职员心生惶恐,但同时也反映出将会有新的一些岗位产生,比如需要机器人管理人员、维修人员、以及研发人员等等,因此科技不仅仅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职业体系也会受到相应调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