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格局重组 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助“雷鸟”出击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9/19:44
  • 近年来,互联网电视的出现,挽救了身处一片“血海”的彩电行业。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互联网电视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3月29日,孵化于TCL,拥有着与众多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的雷鸟品牌正式诞生,标志着互联网电视市场又迎来一名重量级玩家!

    78

    互联网电视异军突起 行业迎来转型期

    近年来,彩电市场趋于饱和,行业遭遇天花板,转型成为各品牌最迫切的任务。奥维咨询(AVC)数据报告显示,2014年全年电视销量下降至4500万台,同比2013年的4779万台下滑5.6%,为电视行业3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而从2015年至2016年增长率也都维持在4.56%与1.37%的低位运行,整个彩电行业已经是一个存量市场。

    在这样一个红海市场,互联网电视这一细分市场却是逆势增长。2012年至2016年保持着47.69%、18.43%、24.44%、13.84%的高增长率。经过硬件导入期与硬件放量期,互联网电视已经形成了大量的用户积累,用户、市场已经培育起来。行业人士预测,互联网电视在未来5年还将保持高速发展。据市场追踪公司GFK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电视零售量已经突破5000万台,其中互联网品牌电视占比达到了20%。由此可见,在整体市场饱和的大环境下,互联网电视给行业带来了一丝希望。

    但是,部分互联网电视品牌频繁爆出供应链断裂、资金危机等负面信息,行业仿佛又一下子陷入“谜局”。与此同时,传统电视品牌豪强也相继推出互联网子品牌,TCL也在积极的探索着互联网电视的重大战略布局。经过一年多的潜心研究与开发,互联网品牌雷鸟正式亮相,TCL可谓看准时机果断出击。

    构建“内外兼修”生态优势 雷鸟将搅动行业格局

    在互联网电视快速发展之际,雷鸟虽然作为新晋品牌,将会面对来自市场中的各种挑战,但其发展前景仍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

    据IHS数据显示,2016年TCL多媒体全球电视出货量突破了2000万台,位列全球第三,中国第一。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品牌,TCL希望用一款互联网电视来撬动一个新的市场。雷鸟相比其他互联网电视品牌,整合了TCL拥有的超强产业链能力,不仅在产品品控性上更加放心,同时还能兼顾到用户对于硬件与内容上的双向需求。

    在内容层面,雷鸟除了在不同机型上分别与腾讯视频、阿里旗下优酷进行深入合作,搭建起拥有丰富内容的生态系统,囊括海量影视,还分别与腾讯、阿里进行数据共通,通过将腾讯、阿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研究技术在雷鸟产品上的落地实现,进一步提升雷鸟产品带给消费者的价值。

    渠道方面,在不同机型上通过与腾讯、阿里的深入合作,雷鸟坐拥京东、天猫两大电商平台的优先支持,瞄准年轻人市场精准触达,集中发力。

    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之一的南方新媒体也是雷鸟的重要合作伙伴,相较于以往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只是限于与内容提供方的合作模式,本次双方的深度合作成为了国内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与终端厂商的首次牵手。雷鸟将获得对广电政策法规的全面准确理解,双方将开启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与家电厂商合作的新模式。

    从当前电视行业“内外兼修”的发展趋势来看,雷鸟品牌显得更加出类拔萃。有着TCL在硬件的保障,在不同机型上分别坐拥腾讯视频、阿里旗下优酷在内容端的支持,以及京东、天猫线上销售渠道的布局,雷鸟可以说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其发展前景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