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机器人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亮相白云机场引围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30/18:05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30日消息   如今,机器人可以成为你的私人助理,也可以是酒店的翻译官、医院的导诊、甚至可以是报社的编辑。而今这个刚刚在博鳌论坛亮相的优必选Cruzr机器人在近期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且有了自己的工作昵称——“云朵”,成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首位机器人“新雇员”。

    之前在郑州高铁站亮相的机器人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它主要是提供语音服务,能够解答乘客对于列车信息方面的各种问题。“云朵”机器人同样支持语音服务,“请问我的航班在哪里办理值机?”“您好!请您跟我来。”一个外表呆萌的机器人循声回答,扭动的脑袋和灵活的机器臂为旅客指引,让出行的旅客新奇不已。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不断融合入发展,机器人将会变得越来越聪明,未来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机器人可能会像智能手机一样普遍。全身科技感的机器工作人员,与您问候、握手、说话、拥抱甚至跳舞,重点是它可以一直保持良好的态度,不管这个问题被问了多少遍,它都可以很有耐心的回答你。

    本次亮相的Cruzr采用类人形及全自由度的灵活双臂设计,基于3个全向轮,可以像人一样自由移动,灵活的手臂还可以摆出许多姿态,和大家的沟通也更生动。它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SLAM)、精准人脸识别、大数据采集管理分析等先进技术。

    所以“云朵”机器人的大脑相当发达,相对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云朵”在设计、人工智能、场景定制等方面有着十分突出的性能与优势。它的母公司正是优必选,这个曾经研发出亮相春晚的机器人以及可以编程的积木机器人等等,相信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商用机器人来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