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屏幕成刚需! 三星拟投资近90亿美元扩大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4-01/11:0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日消息,苹果在业界一直有着风向标的作用,从它宣布将为新一代iPhone搭载OLED屏幕之后,其他手机厂商也把搭载OLED屏幕的手机当做目前发展的主力。

    然而,这一转变受益最大的是OLED面板商,三星电子旗下屏幕制造子公司三星显示器就是目前少有的有能力大量量产OLED屏幕的厂商,它不仅拿下了苹果的大部分订单,还在近期与多家设备制造商签署了协议,将把OLED屏幕生产线取代现有液晶屏幕生产线。

    61faed8f34533a0_size27_w650_h426

    最近,更是有消息称,三星将投资近10万亿韩元(约合89亿美元)来生产OLED屏幕。其中三星显示器投资大约3万亿韩元扩大生产线,每月生产3万块第六代OLED面板,可能从第四季度开始。此外,三星显示器还计划投资3万亿韩元至4万亿韩元扩大A3柔性OLED面板生产工厂,向越南模块工厂投资1万亿韩元。 

    行业观察人士称,到今年年底时,A3柔性OLED面板的产能将从当前的每月3万块至4.5万块,增加到12万块。 值得一提额是三星目前控制着95%以上的OLED面板市场,它除了满足自家近70%的智能机需求之外,还将为苹果和其他厂商提供,所以三星在该领域可以说是有着绝对性的领先。而且还有消息称即使LG显示器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OLED面板,但三星仍会在未来几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