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立大功!富士康四季度净利同比大增3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01/16:4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日消息,3月31晚间,富士康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的以及全年的业绩,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在2016年第四季度富士康净利润为新台币688亿元(约合23亿美元),同比增长30%,而这一数据更是远高于此前路透社分析师预计的16亿美元。

    1

    有业内人士分析,富士康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大增与苹果密不可分。尽管去年9月份,苹果在推出iPhone 7时被指几乎无创新,但这并不妨碍苹果强创下第四季度iPhone 7830万出货量的记录,而这也是鸿海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三成增长的最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鸿海旗下的富士康作为iPhone手机最大的组装及零配件供应商,在中国大陆拥有庞大的产能部署。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苹果仍是富士康最大的客户,而且苹果业务在富士康的营收占比更是超过了50%,两者真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不得不说,对于富士康和郭台铭来说,苹果就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二者的前途命运也算是休戚相关!据分析师预测,因消费者对苹果10周年纪念版的iPhone都很期待,所以大老板郭台铭暂可放宽心,背靠“苹果”这棵参天大树,预计今年富士康的利润率仍将处于上行通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