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无人机监管制度始终“难产”?技术支援必不可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11/17:42
  • 驱动中国 2017年4月11日消息  近期频发的民用无人机“黑飞”现象已经引起多方关注,我们看到随着各地“禁飞令”的不断出台以及各种无人机反制系统的不断产生,通过技术手段构建安全有序的空域环境已成为多方共识。

    6631388823097300084_看图王

    随着“无人机黑飞”监管措施的不断完善,以技术手段将民用无人机纳入管理体系,构建民用无人机管理平台,构建民用无人机飞行管理平台,将实现对绝大多数民用无人机的有效管理,目前已经有科技公司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来。

    首先,我们可以深切感觉到制度管理的鞭长莫及,因为牵涉部门较多有部分地区的管理制度仍然处于“难产”阶段,但凡有重大活动便是“禁飞令”+反制系统的完美搭配,但是能够解决一时之忧,但却存在长期安全隐患。

    对此,北京智宇翔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民用轻小型无人机安全管理平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无人机的运行监管,并利用平台优势与其他无人机制造商进行资源共享,平台目前已接入国内超过95%的无人机,具有在线监视、飞行数据统计、实时管理等功能。

    可以看到这是目前对无人机飞行进行监控的较为完善的技术系统,加之配合管理部门可以推进低空空域的精细化管理,再也不用使制度形同虚设,做到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同时,对于禁飞区的设立更加精准化、系统化,实现疏导结合实现有效管理。

    在无人机行业正在我国潜在的市场开疆扩土之时,监督管理更要为其保驾护航,如今大疆已经在技术升级方面逐渐推行“禁飞”指令以及实行实名制,在未来必将是各方技术不断融合,不断完善,势必不能在监管方面掉链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