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LG显示打脸谷歌 但欢迎其他公司入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2/11:16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2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今年苹果iPhone将逐渐从LCD过渡到OLED显示屏,预计全球OLED面板的需求今年将攀升44%以上,这也意味着2017年显示面板行业将面临短缺的情况。尽管多家面板厂商进行了重大投资,但今年并不足以抵消各大手机厂商的需求量,换句话说,OLED显示屏供应的紧缺将成为制约手机厂商的紧箍咒。

    1

    纵观全球面板市场,三星是目前全球最大中小尺寸OLED显示面板制造商,但面对着“僧多粥少”的尴尬局面,三星OLED供应也只能满足自家以及苹果的大订单。或许谷歌正是考虑到这方面原因,才提出押注第二大OLED厂商LG。近日,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已提出投资至少1万亿韩元(约8.8亿美元),帮助LG显示器提高智能机所用OLED屏幕的产量,而作为交换,LG显示则要确保向谷歌稳定供应柔性OLED屏幕,用在下一代Pixel手机上。

    2

    不过根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消息称,本周二LG显示器公司通过韩国证券交易所,对这一则新闻进行了辟谣。LG显示称,有关谷歌投资之事,他们并未作出最终决定,但同时表示,也有很多客户对于全球有机屏市场十分感兴趣,因此,他们还是欢迎许多其他厂商来进行注资。

    这是打脸谷歌的节奏吗?平白无故多了一笔“横财”布局自家的OLED产业,没道理拒绝啊!难道是希望借此摆个高姿态,来吸引其他公司注资吗?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到此前苹果公司一直有面向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做出投资,以获得稳定的零部件供应,因此谷歌的做法也并非首开先河,从这点上来看,谷歌注资LG Display的可能性依旧非常之大。

    事实上,对LG来说,在面板领域与三星的差距已经被拉大不少,如果不采取措施,LG很可能被三星吊打。这也意味着,抓住此次机会,LG很有可能打开新的缺口,重新回到和三星鼎足而立的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