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空中智慧物流研讨会盛大开幕,苏宁开启“两网一平台”建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12/13:14
  • 驱动中国 2017年4月12日消息  昨日,2017空中智慧物流研讨会在苏宁总部举行,云集江苏邮政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AOPA、国际无人机协会、中航工业、易瓦特、国泰北斗等单位的数十名专家,此次会议拉开了智慧物流、无人机低空空域管理的序幕,致力于帮助无人机等各种新技术在物流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W020170411596525191246

    近年来,各大商业巨头对于人工智能加速物流行业升级的兴趣非常高,国内外已经出现不少无人机快递、机器人送货的例子,但与商家描绘出来的未来智慧物流场景还有一定差距,对于刚出于婴儿状态的人工智能+物流模式尚需多方力量的有效融合包括技术支持。

    此次研讨,苏宁物流同中国AOPA、中航工业等单位重点就低空空域和无人机管理进行了深入沟通。会上,各单位及企业都认同开放共享的无人机物流才是未来发展方向,并在无人机标准、无人机物流运营标准、政府空域管控、行业监管支持上达成了共识。

    在加强制定航空物流行业标准的同时,苏宁将正式启动“两网一平台”的建设,“地网”即集中地面资源做好后勤服务,“天网”则是重中之重,解决空中飞行航线和安全性问题。“一平台”则是无人机云服务平台,是其安全飞行、业务监管的强大后盾。

    此次研讨会聚焦当下技术热潮,结合大数据、云平台服务、随着苏宁“两网一平台”的搭建,苏宁物流紧随时代发展脉搏开启对航空物流的进一步探索,将真正做到技术服务于场景,开辟智慧物流新路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