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起诉Swatch啦! 竟然还是因为商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4-12/15:23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2日消息,近日,苹果正在瑞士起诉钟表巨头Swatch,原因是苹果认为Swatch盗用了其宣传标语。

    这个事情要追溯到乔布斯时期,1997年乔布斯重回苹果担任CEO之后推出了一个被认为是苹果历史上最伟大的广告之一的“Think Different”。但后来瑞士手表集团Swatch在它的某些款型的手表上印上了“Tick different”广告标语。被苹果认为他们的做法是在模仿苹果历史上最伟大的广告。

    877978f1dcf003a_size10_w554_h284

    苹果在上周已经向瑞士联邦行政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正在审理当中。但是Swatch的首席执行Nick Hayek 认为出现这一雷同纯属巧合。据他介绍,“Tick different”的灵感来源于上世纪80 年代的斯沃琪“Always different, always new”宣传语。

    而且Swatch也已在美国和瑞士两地获得了“Tick different”的商标授权。目前,“Tick different”被用于支持NFC 支付功能的Swatch Bellamy 石英手表的营销。

    其实苹果和Swatch的纠葛从2014年苹果推出Apple Watch之后,就一直不断。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关于iWatch商标注册的事情,因为苹果要注册的iWatch和“iSwatch”品牌太过相似,所以遭到了Swatch的反对。

    言归正传,苹果要是想要赢下这场官司,还必须证明至少有50% 的消费者会将“Think Different”这一标语与苹果品牌联系到一起。不然的话想必胜算不会太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