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的痛点:价格高功能多体验差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4/13:3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4日消息,随着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我们发现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都打着智能化的噱头来包装自己,大到冰箱、洗衣机,小到一款电动牙刷,似乎当前家电厂商都热衷于用智能化的概念来打造自己。甚至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家电的过程中,也往往都会选购这些所谓的智能家电。

    1

    众所周知,相比于普通产品,智能家电的价格着实不菲,尤其是正规实体店购买,即使两款产品的基本使用功能相同,但因智能化大潮带来的使用体验的差异性,价格也有可能相差“万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家电产品连接WiFi,用手机App远程操控等,家电产品的“超本领”着实让人看花了眼。

    然而,智能家电带来的使用体验,在收获销量的同时,却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如产品高昂的价格和较低的实用性,着实令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还有就是,智能家电虽然功能多,但使用操作也着实令人心烦,一不小心按错键,就要重新输入密码,更有可能就因操作不当导致不得不联系售后的尴尬。

    2

    另外,一些消费者表示智能家电部分功能并不实用。比如说,目前智能家电所主打的远程遥控功能,往往都是利用手机APP进行远程操作,而这样的结果就是,每款家电就得下载一个APP,不方便而且占用手机内存。

    3

    其实,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家电产品带来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更符合时代的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技带来的改变成为产品的噱头,从而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更重要的是,智能家电的本身就是为生活服务,所以也是时候厂商们从用户需求入手,引导智能家电新风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