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东芝半导体!富士康不仅攀上了苹果还拉来软银助阵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7/10:47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7日消息,众所周知,大老板郭台铭对于东芝半导体的倾慕,可不是一天两天了,甚至在公开场合郭董也多次表达富士康收购的意愿。然而,日本政府普遍担忧东芝半导体技术外流或是转为军事用途,并且鉴于近年来中日两国关系持续紧张,这似乎也意味着在这场争夺战中,富士康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1

    虽说,钱多好办事,但事实证明,有些事情还真不是仅靠砸钱就能办成的事儿。当然了,以郭董纵横商场数十载的阅历,更能将被动转化为主动。近日,根据日本电视台NHK 的报道消息称,美国科技巨头苹果目前正计划与富士康集团“联盟”,共同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

    据了解,苹果考虑出资规模至少达到数十亿美元,获得该业务超过20%的股权,而根据苹果的这一方案,东芝将保留该业务的部分股份,使日本公司仍将保留业务的部分控制权。另外,对富士康来说,与苹果合作也算是互利共赢,不但能消除日本政府的普遍疑虑,还能最大程度巩固与苹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与此同时,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消息称,富士康集团目前也正寻求与日本电信大厂软银(SoftBank)的合作,以进一步达成收购东芝的半导体业务的目的。我们都知道,富士康与日本软银可谓是多年的老朋友,甚至在去年富士康收购日本夏普的时候,软银社长孙正义还曾充当富士康与日本国内的桥梁。

    不得不说,为了抢攻东芝半导体,郭董还真是“有心”了,攀上苹果,拉上软银,真真是下足了血本。据悉,东芝半导体业务预计将在5月中旬进行第二次招标作业,并计划在6月中旬决定最终的买家,至于此次富士康能否吐下东芝这块“肥肉”,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