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三星垄断局面,苹果鼓动LG进军智能手机OLED屏业务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4-18 11:06:55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8日消息,对于三星将独家为iPhone8供应所有的OLED面板的消息,想必大家都有所听闻,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OLED屏制造商,三星在智能手机OLED 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5%。换句话说,三星电子独霸智能手机 OLED 面板的现状让苹果很是受伤,离不开三星配件的支持,一向傲娇的苹果竟被三星牢牢地把控着“命门”。

    近日,据韩媒报道,为了打破三星电子的垄断局面,苹果试图鼓动LG进军智能手机OLED屏业务。业内人士透露,LGD 龟尾(Gumi)厂的第六代 OLED(1,500×1,850 毫米)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量产,今年底供货给中国智能手机业者。对此,苹果方面仔细探寻了LGD 的产能、投资等,并且计划在2018年委托 LGD 生产OLED 面板。

    1

    这也将意味着,LGD有可能成为继三星之后第一个向苹果公司提供OLED屏幕的已知供应商。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LG显示似乎还颇有些顾虑,一方面担心没有量产中小型OLED 面板的经验;另一方面也忧虑投资金额过高。

    我们都知道,显示屏是智能手机最昂贵的配件之一。由于 OLED显示屏难于制造,这也要求苹果迫切扩大供应商的名单,以此来满足新iPhone生产的需要。如此说来,在智能手机面板趋势正由 LCD 快速转向 OLED的风口浪尖,若LG成功杀入,不但恰巧符合了苹果供应链的战略布局,更能快速提升面板供应的市场地位。值得一提的是,预计LG将在六月底做出决定是否会接受苹果的iPhone用OLED屏幕订购要求。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