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回应卖美国总部传闻:本来就不是乐视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4-18/16:43
  • 驱动中国 4月18日消息,昨天,美国硅谷当地媒体《硅谷商业杂志》报道称,乐视已经将圣何塞美国总部大楼出售给深圳一家光伏能源公司Han’s Group,以筹措资金。随后,这条新闻在国内主流媒体上广泛报道,引起了人们对于正处于困难期的乐视进一步关注。

    33

    报道中表示,未来乐视将被迫支付租金继续留在这座办公楼中。出售总部大楼套取现金,而后转为租户,也是诸多公司在遭遇资金危机时常用的救急手段。

    不过,对于《硅谷商业杂志》的爆料,乐视美国今天早上予以回应。乐视美国表示,目前美国圣何塞的办公楼一直都是租的,而且签了长期租约,本来就不属于乐视。不过他们也透露,这座办公楼是Brookfield公司旗下的七座办公楼之一,该业主的确在市场出售办公楼。不过Brookfield是否出售的办公楼不会影响到乐视美国租赁的办公楼。

    330

    虽然,乐视美国澄清了卖总部传闻,但乐视美国确实也有打算出售美国领挖一块办公用地。2015年,乐视美国业务全面展开,当时乐视硅谷部门的员工总数是200人,计划年底扩张到600人,同时处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考虑,去年10月,乐视又宣布斥资2.5亿美元购买了雅虎一块20万平米的办公用地,用贾跃亭的话来说,就是想把这块土地打造成为EcoCity,容纳12000名员工,建立开放型园区,向公众开放。

    然而,乐视美好的愿望经不起残酷现实的考验。前两天,乐视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宣告失败,加之乐视美国业务低迷,远未达到预期目标,乐视不得不采取大规模裁员,甚至关闭部分业务。事实上,不止乐视美国出现了资金困难的问题,在国内,乐视已经被层出不穷的负面消息缠身,几乎涉及到了乐视每一个生态版块上,而乐视美国更像是乐视目前整体发展局面的一个缩影。

    面对低迷的市场以及严重的资金压力,乐视美国打算以2.6亿美元出售上述提到的20万平米办公用地,但具体出售或合作开发的细节尚未对外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没有彻底解决资金匮乏这个难题之前,乐视出售办公用地随时都可能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