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线下流量!WiFi万能钥匙入局共享充电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4-18/18:03
  • 驱动中国 4月18日消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人们寄予厚望、热潮四起、堪称下一个风口的VR产业,悄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而新的风口也随之而来。没错,这就是共享经济。提起共享经济,大家并不陌生,从早前的共享汽车,到现在火热的共享单车,共享民宿等,都实实在在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而现在充电宝也开启了共享之旅。

    89

    对于共享充电宝市场,行业人士还是比较看好的,这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继腾讯、红杉、IDG等投资商悉数入场之后,国内WiFi热点共享厂商WiFi万能钥匙近日宣布,已在2016年1月完成了对上海和阅网络科技(掌充)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并将通过充电宝完成WiFi场景协同。

    WiFi万能钥匙方面称,之所以一年半前投资充电宝项目,是因为看好线下流量和线上流量的结合。“共享充电宝的商业模式是扫码关注,付费使用,一方面可以快速收回成本,一方面又可以快速获得大量用户,获取线下流量”

    在具体投资逻辑方面,WiFi万能钥匙称,去年照片打印加关注产品火了之后,市场意识到线下获取流量已经有比线上获取流量价格更低。柜机型共享充电宝能够走得更远的重要原因,就在于机型的独立性。掌充已经在与政府沟通,讨论在景区投放共享充电宝柜机的可能性,这样带来的流量想象空间更大。

    78

    不过, WiFi万能钥匙的愿景和思路都是美好的,但在现实中可能会存在不少困难。就像共享单车一样,一夜间一座城市可能会布满多家企业的单车,共享充电宝在成本上要比共享单车更低,因此,大规模复制式的普及并不难,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会无比残酷。

    当然,共性充电宝的存在是建立在智能手机续航差的前提下,大事智能手机的电池技术在不久之后一定会得到改善,手机的续航能力也将得到提升,另外,快充技术正在加强,这些都意味着充电宝的市场将受到影响,共享充电宝如果不在技术上加大投入很容易沦为鸡肋。

    此外,充电宝的共享模式还受到一定程度的质疑,尤其在安全方面很难说服用户,WiFi万能钥匙一直都是以破解密码的价值存在于用户,而处于安全考虑,这把利剑同样也可能成为阻碍 WiFi万能钥匙在共享充电宝上发展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