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自动驾驶软件 苹果的手还伸向了整车制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9/10:52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汽车无疑是近年来科技行业最为热门的话题,先后引来了谷歌、大众、奔驰、Tesla、Faraday、百度、Uber 等多家公司入局。当然了,一直被视为行业风向标的苹果也自然不甘落后,早在2014年,苹果就曝光了造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

    1

    但令人疑惑的是,苹果在最近两年的时间里似乎突然销声匿迹,至今我们仍然没有看见苹果汽车的半点影子。而就在几天前,据外媒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取得了加州政府机动车管理部门的批准,将允许在公共交通公路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道路测试。这似乎意味着,一直追求极致品质要求的苹果从未放弃过“汽车计划”。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究竟会做出“iCar”还是“Car OS”,估计谁也摸不着头脑。对此,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苹果公司还是要打造自己的电动汽车整车,而不只是自动驾驶软件系统。据了解,蒙斯特在一篇博客中称:“苹果正在探索如何打造一辆整车,这几乎确定无疑。但出于复杂性考虑,苹果可能需要寻找一家硬件制造商。”

    2

    其实说白了,作为汽车界的菜鸟,苹果必然在硬件领域将遇到无法攻克的困难,但倘若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也算是一次强强联合。借助苹果的自动驾驶软件系统,苹果将自己的汽车研发成果与汽车制造商成熟的生产技术相结合,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超一流的体验。

    不得不说,苹果的此番举动,也算是独辟蹊径喽!对苹果来说,与汽车厂商合作可能是苹果整车制造的最佳途径,就像富士康代工生产苹果设计的iPhone手机一样,尤其是当前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大大落后于竞争对手特斯拉和谷歌等厂商的情况下,直接跳过汽车制造生产技术的研发,专注于汽车设计,真可谓是明智之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