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不过今年?乐视遭36家供应商联合讨薪72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9/13:45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早在去年10月份,乐视就传出资金链断裂,供应商联合讨薪等资金危机,最终乐视网控股CEO贾跃亭11月6日发布了题为《乐视的海水与火焰:是被巨浪吞没还是把海洋煮沸?》的内部全员信,正式回应了资金紧张问题。尽管2017年以来,乐视网及乐视致新等相关主体引入融创中国等投资者超过168亿元战略投资,但乐视资金危机仍没有妥善解决。

    1

    事实上,由于2017年整个互联网行业发展并不景气,再加上自身出现资金链、生态链、内部管理等多项问题,乐视如今遭遇的危机已经非常严重。继乐视计划裁掉美国175 名员工后,又接连陷入了“卖楼乌龙”以及与易到创始人周航的口水战中,而现如今供应商堵门讨薪的戏码再次上演。

    2017年4月12日,乐视大厦门口又呈现出热闹非凡的局面,一群自称乐视供应商的人自发组织了“静坐”活动,旨在向乐视施压追缴欠款,而乐视大厦前厅,保安双手交叉置后,横排成行,阻挡讨薪供应商涌入。

    其中一位讨薪者因为现场播放哀乐,与乐视保安发生了冲突,之后又涌上来不少讨薪者,双方缠作一团,场面一度失控。据了解,在这场冲突中,也有讨薪者因此而受了轻伤,更有讨薪者,因拿不到钱,在现场就哭了起来,甚至表示:“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

    一位供应商透露,乐视的态度很是敷衍,每次乐视均有付款承诺,但每次都未全额或零兑现。此次催债的供应商共36家,均为全国各地负责乐视活动推广的广告公司及少量装饰公司,催款合计约7200万元。

    2

    乐视大面积拖欠供应商货款,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供应商联合堵门讨薪。当然了,从理论上来讲,这些供应商完全可以向乐视发起集体诉讼,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倘若乐视还不上钱,只能走破产,而其名下并无资产,受害者依然是供应商。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乐视会员总销售额同比下跌14.4亿元,乐视超级电视总销量同比减少16.3万台,超级手机总销量同比减少13.5万部。种种迹象表明,乐视危机仍在继续恶化中,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或许乐视都不能熬过2017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