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技术涅槃时刻已经到来!亚马逊推出AmazonLex强势来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20/11:45
  • 驱动中国 2017年4 月20日消息   随着深度学习带来的技术进展,智能语音技术已经被视为下一个流量入口,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开始聚焦语音功能。近日,亚马逊向开发者推出了一款名为“Amazon Lex”的工具,帮助他们将聊天功能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并且有望在未来统领所有软件,语音助手的涅槃时刻已经到来。

    20170307164931_663

    a6ukoo325579790393_看图王

    据了解,“Amazon Lex”服务基于Alexa语音助理打造,帮助开发者将聊天功能集成到应用中。Alexa目前正在与苹果语音助理Siri进行竞争。反观当下,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已经将语音助手视为主要卖点之一,但利用率并不高,更多情况只是聊天逗趣实行简单操作,究其原因,还是语音助手的功能有限。

    自2016年晚些时候以来,“Amazon Lex”一直处于预览阶段。在移动行业的竞争中败于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之后,亚马逊正试图成为语音控制计算领域的领导者。相比于还不够成熟的语音助手来说,如果能够打破语音助手和众多软件之间互联障碍,就能够很大程度上取缔繁琐难用的工具模式。这也将意味着语音技术已将通过深度学习实现真正的人工智能

    沃格尔斯表示,人们可以使用Alexa来处理很多任务,比如帮助他们做饭和演奏音乐,但与手机对话的场景则相对较少,比如在开车时使用。与其他云计算服务一样,亚马逊也将基于Lex处理的文本和语音信息数量向开发者收费。

    语音技术的深化应用将会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最大的回报可能来自电子商务领域,不但有语音机器人来从事客服工作,而且在语音技术的推动下人们的购物方式将会更加便捷,正如吉尼·蒙斯特所言,“语音是未来计算机界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谁拥有了语音,谁就能掌控电子商务的大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