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收购东芝闪存 西部数据真是拼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1/17:18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1日消息,众所周知,在第一轮的竞标中,东芝已经将其闪存的竞购方从10家缩减至4家分别是富士康、SK海力士、西部数据、私募股权公司银湖资本(Silver Lake Management)以及芯片厂商博通等。需要指出的是银湖资本和博通,这两家公司正联手竞购东芝芯片业务,并且提出的报价约为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只能说,一众科技巨头真是挤破了脑袋,终于获得了东芝闪存争夺战的决赛资格。

    1

    但话说回来,卖相很好的东芝闪存,可不是什么“先到先得”的儿戏,而是价格血拼后综合实力的考量,这就到了考验科技巨头“阴谋”、“阳谋”的关键时刻了。对此,西部数据以违反合资公司合同为由,阻止东芝闪存业务的出售,并认为东芝应该率先与他们进行谈判。

    当然了,对于急需资金的东芝来说,显然并不赞同西部数据的看法,这也意味着东芝闪存的出售仍将继续。而现如今又有消息称,西部数据正与日本政府资助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以下简称“INCJ”)和日本发展银行(以下简称“DBJ”)谈判,希望联合竞购东芝闪存业务。对此,西部数据首席财务官(CFO)马克-隆(Mark Long)表示:“我们希望找出一个与INCJ和DBJ结盟的途径。”

    公开资料显示,在NAND闪存芯片市场,三星的全球份额为35%,其次分别为东芝以及西部数据,分别拥有19%以及16%的市场占比。考虑到跨国并购的审查严格,有业内人士表示,像西部数据这样拥有闪存业务的竞购者,很难通过反垄断审查。但搭上了日本政府支持基金等,就不一样了。这有助于日本政府在这笔交易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从而阻止可能对日本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的潜在买家。

    对此,马克-隆表示:“我们拥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参与竞购。我们的律师相信,我们能够让东芝迅速拿到现金,并通过反垄断审查。我们还与东芝律师沟通过,他们也这样认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