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要哭了!出门问问联合微鲸投影发力人工智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4-25/17:20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5日消息,不久前,小米电视遭遇了史上最强碰瓷,也让出门问问意外成为了知名度炒作的“大赢家”,这家成立于2012年人工智能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基于视觉的ADAS和机器人SLAM等核心技术。

    1

    只能说,一场闹剧的背后,肯定都有利益的衡量。无疑,这个之前大多数人从未听说过的小公司出门问问,在“碰瓷小米电视”的过程中,获得了极高的曝光度。随后,又摇身一变与中科院成立语音智能与人机交互联合实验室、搭上大众汽车成立合资公司等,而今有消息称,出门问问将联合微鲸投影发力人工智能,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出门问问究竟有何德何能攀上这么多的高枝儿?

    据了解,日前出门问问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问”世,并发布了多款人工智能产品。在本次的发布会上,出门问问还邀请了微鲸科技副总裁暨微鲸投影出品人张桂东作为VIP嘉宾。微鲸科技作为出门问问坚实的支持者,双方未来不排除合作的可能。

    2

    简单来讲,出门问问联合微鲸投影,也算是一次强强联合,借助微鲸投影的互联网硬件产品,微鲸将智能生活方式与出门问问“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方式”的使命相结合,致力于为新一代中国家庭提供沉浸式的娱乐体验。

    不得不说,二者的联合,也算是一次基于产品属性互补情况下的合作。说实话,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尽管微鲸投影还是个初出茅庐的“黄口小儿”,但这并不妨碍微鲸投影以蓬勃的发展势头,谋求行业翘楚的野心。而倘若微鲸投影与出门问问真的达成了合作,微鲸投影新品中主打出门问问的新型智能语音技术,必然会催生无限惊喜的化学反应。

    不过,就是可怜了小米。“霸王条款”试图“以大欺小”,不料“偷鸡不成蚀把米”,好端端的电视新品发布后的余热,竟上演了一场“口水仗”,更是与出门问问撕破了脸,试问这样的前车之鉴,出门问问还会再次与小米电视进行合作吗?

    3

    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电视领域,虽然小米曾多番挑衅乐视,二者也可谓“斗红了眼儿”!但随着微鲸等品牌的杀入,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格局亦在悄然的转变中,更重要的是,微鲸这个“牛犊”似乎并不惧怕小米,更是擅长在不经意间叫板小米电视。这也意味着,小米“抛弃”出门问问后,对手直接捡了个“大便宜”。对此小编只想问,小米你心塞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