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扫地机器人也可以用语音控制了 但还是依赖Echo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5-03/12:09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日,众所周知,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的一直是智能语音助手。而且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也逐渐在接入智能语音助手助手。其中作为扫地机器人领域的开路先锋和行业领导者iRobot也瞄准了这块市场。

    在三月份的时候iRobot就宣布将在Roomba 980扫地机器人中增加Alexa语音控制功能,让拥有Echo音箱的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语音命令控制扫地机器人打扫房间。现在iRobot打算把这一功能推广到旗下包括Roomba 890和Roomba 690两款新品在内的所有具备WiFi连接功能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上,大幅降低了使用门槛。

    15e3ab5039e1977

    但其实iRobot为其他产品添加WiFi连接功能时也显得慢人一步。据统计,算上两款新品,iRobot旗下具备WiFi连接功能的Roomba产品也才不过4款,只占其全部产品线中很小的一部分,而且Roomba机器人的WiFi连接和远程执行日程清理等功能还很基础。

    不过,加入语音助手的Roomba机器人确实会在操作的时候会变得很方便。用户只需要说一句:“Alexa,叫Roomba去打扫卫生”, Roomba便会开始工作。但值得一提的是路径规划是扫地机器人的一大技术难点,这项功能的实现依赖于Roomba 900系列更先进的映射技术,也就是说低端机型无法实现这项功能。所以用户在享受智能语音助手带来方便的同时还应考虑一下扫地机器人的性能。

    毕竟借助路径规划这项功能,用户可以清楚掌握Roomba打扫哪些区域时耗时最长,从而得知家中垃圾的主要来源,能帮助你做家务省不少事呢。此外,目前新款Roomba 690的售价仅为$ 37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