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看好健康领域 新专利可让Apple Watch追踪食物营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5-03/15:27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日消息,众所周知,苹果隔三岔五就会申请新专利,现在又有一项专利曝光,这项专利主要是针对像Apple Watch这类设备的。

    据悉,苹果申请的这项专利将允许食品供应商将营养信息嵌入设备可读 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标签中,然后 RFID 标签会将那些营养变量(比如说热量、脂肪含量、糖含量)传输到 iPhone 或者 Apple Watch 这些苹果设备上。

    24e7cf9ebcebba1

    ee3b6eeadef0480

    其实说的简单直白一点就是这项专利可以让用户很直观的看到自己购买的食品的各项营养指标,这主要是因为其允许零售商或者电子自动售货机为每个物品标记上基本的营养信息,而且用户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很方便的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食物以及对食物进行搭配。

    而且它更为便捷的是会在一些产品中电子供应商设备能够结合营养变量,比如说面包、肉、奶酪、蔬菜、番茄酱、蛋黄酱和其他调味品,从而产生 RFID 标签。通过将营养成分分配到特定的成分中,这个过程可以进一步细化。一旦标签生成,员工可以将其放置在食品订单或收据上,然后由 Apple Watch 或 iPhone 读取。

    由此可以看出这项专利主要是针对健康饮食的,如果该专利成为现实,那么就可以取代目前众多的健康饮食监控APP了。不过,至于苹果会不会大力发展这项专利还很难说,毕竟一项新技术的发展需要很多厂家或者部门的配合,而其这个还和食物供应商合作,其中难度可想而知。

    但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既然申请了这项专利那么就代表它足够重视或者说看好健康技术领域。而其此前还有报告称,苹果公司还在研究无创血糖监测传感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