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苹果!三星欲以重金收购台湾屏幕制造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03/15:51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日消息,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正试图收购台湾micro-LED屏幕制造商镎创(PlayNitride),预计价格为1.5亿美元。只能说,在屏幕领域一贯处于领先地位的三星,如今却搞了个收购别家屏幕制造商的大新闻,这一做法就完全值得深思了。

    据了解,micro-LED是一种新型显示技术它与目前的OLED面板相比,拥有着更薄更轻更耐用以及更高色彩对比度等特点,被业界认为是继OLED屏幕之后的下一代显示技术。更重要的是,有消息称,苹果将在未来推出的Apple Watch上使用Micro-LED屏幕,并且考虑在未来给iPhone也用上这种屏幕。

    1

    我们都知道,在手机江湖,苹果与三星的关系要微妙得多,这二者不但是竞争对手,更是亲密的合作伙伴,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来说,iPhone手机也不得不依赖于三星的屏幕。尽管自库克上台后,一直高喊着“去三星化”的口号,但其效果却有些微乎其微,而现如今,Micro-LED屏幕成为了苹果摆脱三星的绝佳时机。

    据悉,早在2014年,苹果公司就收购了micro-LED技术开发商LuxVue,目的就是希望利用技术更新换代的机会,彻底摆脱外部供应商。台湾的《电子时报》曾有消息报道,苹果已于2015年4月在台湾北部设立了一个实验室,研发Micro LED技术,希望尽快将此技术应用升级到消费产品中。

    当然了,苹果的举动也给了三星一定的紧迫感。在全球范围内,三星依仗着强大的产业链,叱咤风云数十载,自然不甘愿被别人威胁或取而代之,所以三星试图通过潜在收购交易追赶苹果。除此之外,三星还希望能够将micro-LED技术用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头戴设备以及电视机产品上。

    2

    其实说白了,三星的做法真可谓是“大有文章”,一方面在显示技术领域与苹果展开激烈竞争,并将战火延伸至数年以后;另一方面紧追显示技术新潮流,布局自家的产业链发展,估计也是没谁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