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新专利放大招!让无人机在飞行时传递包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04/16:08
  • 驱动中国 2017年5月 4日消息   无人机送快递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国内外电商巨头亚马逊到京东等都已经开始了尝试,这场航空物流争夺战还将持续上演。

    1e18000fec18cf5e408d_看图王

    据闻,IBM公司研发人员已经获得无人机飞行期间进行包裹转换的专利,这意味着航空物流发展又向前迈进一步。

    同样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不同商家的处理方式也有着细微差别。有的则是采用定点式投放,可通过GPS定位到用户附近的空地进行货物投放,然后通过手机客户端提醒用户收取包裹;还有通过无人机+卡车的模式,由无人机来完成部分行程,然后将货物转交给卡车来运送到用户指定地点。而IBM的发明家所发明的这项专利系统使用他们的供应链能够通过使用无人机更准确地进行递送服务。

    虽然无人机送快递听上去很拉风,不过现实中的种种意外情况可能会令用户对其好感度大打折扣。比如飞行途中会不会遇到盗窃现象,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地方存在安全隐患,无人机“炸飞”事故屡屡发生,如果天上掉下一架快递无人机,那影响力可要比一个丢失的包裹恶劣多了。

    IBM主发明人和专利合作发明人Sarbajit Rakshit说:“无人机有改变企业的运作方式的潜力,通过利用机器学习,无人机可以改变电子商务。我们的发明家团队正致力于改善如何递送全球最有价值的货物。这可以创造机会,例如管理无人机提供邮政包裹以及在发展中国家通过最直接的路线递送医疗物品。”

    简言之,对于无人机存在的普遍问题IBM并无力从根本上去解决,只能通过优化快递模式来提高便捷度,对于整个航空快递系统存在的漏洞还需配套的监管制度以及相关各方的配合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