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钱多惹的祸!智能冰箱被消费者打入了冷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04/17:0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4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智能化大潮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都打上了智能化的标签,原本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家电产品,只要沾上智能两个字,就立马身价倍增,变得“高大上”了!以冰箱产品为例,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感触,现如今生产厂家也似乎热衷于用智能化的概念来包装自己,除了满足基本的使用功能外,又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附加值。

    11_副本

    那么问题来了,万物智化的时代,智能冰箱的光环到底有多大呢?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智能冰箱到底是“鸡肋”还是大势所趋?我们先来了解下面一组数据,近日数据研究机构奥维云网(AVC)公布了一组五一冰箱市场销售预期大数据,其中有很多值得关注的热点内容

    12

    根据数据结果显示,在三门冰箱中,智能产品的占比为10.4%;四门冰箱中,智能产品占比为8.7%;五门冰箱中,智能产品占比为5.7%;十字门冰箱中,智能产品占比为26.2%;对开门冰箱中,智能冰箱产品占比为8.6%。从这组数据不能看出,冰箱在智能化的道路上步履维艰,倘若以平均值计算,整个冰箱市场中智能冰箱的仅为13.2%。

    这是为何呢?明明表面很光鲜,但却得不到市场的回应,这似乎略有些悲哀。我们都知道,在智能化发展的今天,智能电视正以不可抵挡之势,入侵千家万户的客厅,怎么到了冰箱市场,就立马被冷落了呢?

    其实,站在笔者的角度来看,智能冰箱在实际的使用中,还是噱头大于实际意义。比如以智能冰箱所引以为傲的提醒功能为例,这一切的前提条件都建立在,用户需要通过语音或者扫码等方式将冰箱中的食材录入到相应的APP中,然后再在程序中设置相应的保存时间。

    13

    说实话,快节奏的今天,智能家电所主打的提醒功能还是十分诱人的,但这一切的操作都需要人工参与,明显就是为生活做加法。试问这样的半智能化的冰箱产品,就真的是消费者所需要的吗?

    更重要的是,智能冰箱高额的售价也着实令消费者望而却步。都说,价格是掌控市场的敏感神经,而智能冰箱动辄多达万元的售价,分明就是“王谢堂前燕”,而这样的高端化的市场定位试问又怎能“飞入寻常百姓家”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