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技术逐渐“升温”,微软要在必应中加入聊天机器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05/17:51
  • 驱动中国 2017年5 月5 日消息   聊天功能已经受到诸多智能产品的重视, 比如智能手机、智能机器人以及物联网时代连接的诸多产品,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本周,微软已经放出了Build 2017的日程表,其中就包含了“Chatbots on Bing.com(在必应中加入聊天机器人)”的这一议程。

    woman-organizing-contacts-on-smartphone

    在消费型机器人并不景气的当下,聊天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金融服务机器人以及家庭陪护机器人,语音技术的突破使得人们从机械笨拙的传统操作模式中解脱出来。比如,家里联网的所有产品只需要你通过说话的方式就可以发号施令,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相当便利。

    此次微软除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之外,开发者也可以使用微软机器人Bot Framework(聊天机器人框架)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整合到Bing中,目前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相对于初级聊天软件来说,目前微软测试的聊天机器人InfoBot具有高度锁定功能,用户在搜索一个问题的时候,推荐答案下会显示一个快捷按钮,点击就可以与InfoBot对话,来进一步提出相关的问题,该功能显然要比给你找出一大推网页要方便得多。

    正如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所言,聊天机器人“将从根本上变革所有人体验计算的方式”。纳德拉认为,聊天机器人目前只是给应用带来了改善,但未来将可以学习人类语言,并成为“全新的界面”。

    对于这个向“菜单界面”叫板的新兴选手,致力于向人类语言为基础的界面发起进攻,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厚积累也将助力于聊天机器人研发,此次尝试只是慢慢长路的一个节点,未来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