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无人机“黑飞”市场兴起,美国Fortem获550万美元融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08/13:59
  • 驱动中国 2017年5 月8日消息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的飞速发展在吸引了各大巨头以及资本的热捧之外,也带动了反无人机市场的扩大,比起监管制度的慢性打击,反无人机技术主动出击更直接也更显成效,已成为“黑飞”无人机的天敌。

    43141490944634718

    随着无人机产品的同质化、低质化竞争日益严重,这使得无人机的准入门槛降低,造成了一些不良竞争以及安全忧患。比如利用植保无人机政策福利“骗保”成风,不法分子利用无人机偷窥、侦察偷盗、违禁品运输、监狱走私;不良商家为了提高销量过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破解禁飞区定位识别系统等等,使得看似欣欣向荣发展的无人机行业背后其实乌烟瘴气。

    近日,位于美国犹他州的Fortem Technologies获得了55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资方为SigniaVenture Partnersand Data Collective(DCVC)这将意味着反无人机这件事已经被提上日程,以后肆意“黑飞”的无人机恐要被打得落荒而逃。有数据显示,到2022年,全球反无人机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1亿美元。

    无人机“黑飞”泛滥,行业问题凸显。反无人机已经成为时下为了抵御无人机“黑飞”侵扰的强有力反击手段,Fortem首席执行官Timothy Bean介绍,公司开发了一种专有的紧凑结构的雷达,可以使无人机能够侦测到距离三千米远的快速移动的飞机,即使飞机的速度高达每小时100英里。

    DCVC的合伙人Matt Ocko表示,Fortem能使无人机在超出操纵者的视线后得到监管,且雷达的功率比灯泡还低,并且可以适配任何安全级无人机。总而言之,关于无人机“黑飞”监管已经深入到技术层面,加之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牵动众人”安全飞行“的问题将会得到很大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