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星光电独立上市做准备?TCL完成华星光电与华显光电收购重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5-08/16:54
  • 驱动中国 5月8日消息,日前,TCL集团发布了《关于华星光电收购华显光电股权的自愿性公告》引起不小的关注。根据公告显示,控股子公司华星光电通过其全资子公司HIGH VALUE于2017年4月27日以每股0.9港元协议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华显光电约11亿股股份,约占华显光电目前已发行股本的53.81%,对价约为9.84亿港元。

    789

    本次重组完成后,华星光电将成为华显光电的控股股东,TCL集团仍是华显光电的最终控股股东。通过本次重组,TCL意图非常明确,就是未来双方将实现资源互通,全面打开合作,形成互补的母子关系。此前,两者主营是不同品类,为上下游关系,在小屏领域有一些合作。

    对于此次收购重组,业内人士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股权收购将有效使华星光电的面板技术和华显光电显示模组技术一体化,而两家公司此前在业务上就有相似之处,TCL通过此次重组有意将双方进行整合,促成华星光电和华显光电在生产制造、供应链、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及售后服务方面深度合作,双方将统一升级系统,从而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不过,TCL内部的这一变动,或还是与华星光电的独立上市有关。

    业内人士认为,若TCL集团有意在内部重整,在其业绩构成中占至关重要地位的华星光电的重组和上市将是第一步。而随着华显光电的并入,在同一产业链上的企业快速整合的同时,华星光电资产规模也得到扩张。

    当然,不管是有效使华星光电的面板技术和华显光电显示模组技术一体化,还是在为华星光电的独立上市做准备,华星光电与华显光电重组对于TCL集团来说,都是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不仅能够助力TCL集团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还能进步一推动市场份额的提升,倘若,华星光电能够独立上市,获得融资,这对于财务比较吃紧的TCL和华星光电来说将会减轻不小压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