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一番寒彻骨,Parrot能否逆风飞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09/16:36
  • 驱动中国 2017年 5 月 9 日消息   经历一番寒彻骨,消费级无人机资本开始“退烧”。在众多创投的眼中,消费级市场并不大,所谓的“千亿蓝海”经过逐层瓜分利益面相当狭窄,反而是工业无人机逐渐焕发生机,使挣扎在“低谷期”的无人机企业看到了希望,而Parrot却选择逆风而行。

    172550842234_看图王

    在消费级无人机危机如同海啸般翻涌袭来时,法国无人机公司Parrot也未能幸免,今年一月Parrot计划对公司进行大规模重组,并且削减大约290个工作岗位。并且在2016年年底的财报上, Parrot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能够看出Parrot已经身处夹缝之中,想要寻求生存之道就得从旧窠臼中走出来。

    无人机市场形势变得严峻离不开几方面的原因,首先“一窝蜂”心态导致同行入局者越来越多,去年下半年后,无人机的融资额度开始骤减。其二,同质化低质化导致恶性的行业竞争,以至于从去年底就进入“挤泡沫”的沉痛期,其三,看似是风口其实准入门槛并不低,无人机研发是一件非常烧脑又烧钱的事,凭借一味地融资众筹却没有核心技术很难存活下来。

    Parrot在小半年过去之后,依旧“消费级”之心不死,果然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部门来负责开发“消费级”无人机,致力于让更多的入门爱好者和普通消费者也能够拥有。6月将至, Parrot已经磨刀霍霍准备好市场拼杀,Parrot计划推出三款新品中的两款,分别是Bebop-Pro 3D和Disco- Pro AG,这次Parrot神秘了一把,并没与透露具体的发布日期,喜欢的朋友可以保持关注。

    总而言之,走在相对保守路线的Parrot,无论是从结构调整还是产品定位上来说,都体现了很Parrot的风格,这也成为无人机市场细分领域独有的一支,此次能否扭转不利局面还要看消费者是否买单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