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京东自主品牌智能冰箱即将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09/17:13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9日消息,玩跨界好像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企业生存法则了。就拿最近刚刚投了3亿人民币杀入共享充电宝的聚美优品来说,前一刻刚刚宣布进军空气净化器领域,后面就通过与街电的战略投资高调入局共享充电宝项目。从电商平台到空气净化器,再到共享充电宝,跨界来的如此突然,着实令吃瓜群众猝不及防。

    如果说,优美优品的“不务正业”是个意外,那么京东的跨界就真的成为了一则猛料。据了解,今日,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发文表示,京东即将开卖“京东”自主品牌的智能冰箱,是的,你没有看错,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已经满足不了京东的“野心”,因而打起了智能冰箱的“主意”。

    1

    刘强东表示:“历时三年研发!即将上市的京东智能冰箱,不再只是一个存储食材的大盒子,而是成为家庭的食品健康与服务中心,人工智能让“冷库”变身“智库”。”由此可见,做冰箱,京东显然是认真的。

    与此同时,刘强东还表示:“通过内置双摄像头和图像识别技术,冰箱能准确地知道自己肚子里有什么。它会提醒你食品的有效期,可以根据你的饮食习惯推荐食品购买,便捷下单,可以在鸡蛋快没有的时候告诉你,可以根据现有的食材推荐菜谱。它还能让你远程关注父母的冰箱,为他们送去最健康的生鲜。这是一台有智慧、有温度的冰箱。”不得不说,此番表态还真是“大有文章”,宣传产品的同时还包含人文关怀,这很是符合刘强东一贯的风格。

    2

    但稍显遗憾的是,关于该款冰箱的更多配置信息,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人工智能风潮的推向下,该款冰箱致力于打造最贴心的服务,让冰箱也变得有温度。相信,刘强东都要为父母购买的冰箱产品,还是值得期待滴!

    事实上,早在去年,京东就已经推出了自家品牌的冰箱产品,致力于让京东成为用户生活的陪伴者。这也意味着,发力冰箱行业,早已成为了京东产业链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至于在电商行业混的风生水起的京东,能否玩转家电行业,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