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警告西部数据:无权干扰其出售芯片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5-09/16:38
  •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历史悠久的的科技公司之一,东芝正面临着公司历史上最严峻时刻,尤其是随着美国核电业务的失败,导致东芝陷入了资不抵债的艰难局面,而东芝的股价也是接连创历史新低,笼罩在乌云下的东芝,艰难的生存着。

    43

    面对急剧下行的经济走势,东芝也是接连出售了部分企业资产,并剥离部分盈利较差的业务部门。过去一年中,东芝转让了大量非核心资产以及是前景一般的业务,如白色家电业务被转让给了中国企业美的集团,医疗设备部门则以60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日本佳能公司......

    但这样的出售业务并没有阻止东芝业务的持续衰落,而东芝对于缓解经济压力的办法似乎只有出售公司资产了。前一段时间,东芝有意出售其核心芯片业务,而有能力又愿意给出高价收购东芝芯片业务的是来自中国的富士康。

    但似乎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并不是自己愿意就可以,不仅受到日本以及美国政府的干扰,因为他们不太愿意让中国企业介入东芝核心芯片业务,同时还受到了合作伙伴美国西方数据(Western Digital)强烈干扰。为此,东芝与西部数据这对合作伙伴还因为出售芯片业务展开了法律纠纷。

    55

    据悉,在西部数据公司于4月初向东芝董事会发信,称东芝未经其同意而出售芯片业务违反了双方的合资协议。同时还威胁称,如果东芝忽视其担忧的话,西部数据会采取法律行动。此后,双方紧张关系不断升级。

    而近日,东芝公司展开反击,警告这家美国公司勿要干扰其价值200亿美元内存芯片业务出售事宜。这封警告信是东芝法律事务总经理于5月3日发给西部数据的,信中谴责对方在合资企业方面设置“经营问题”,并在东芝尝试出售芯片业务中“蓄意进行不当干涉行为”。东芝表示,西部数据应该尊重合资企业达成的协议。信中称:“如果西部数据拒绝,东芝存储公司不得不采取额外措施保护其知识产权,包括禁止西部数据员工进出东芝存储公司的所有设施,并禁止其访问相关网络以及数据库。”

    可以看出,此次东芝发出的警告是迄今为止最强烈的,这样的反应表达出了东芝对于出售芯片业务的坚决和紧迫。确实,价值200亿美元内存芯片业务出售事宜,对于目前内外交困中的东芝来说至关重要。

    而面对东芝强有力的警告,西部数据将会如何回应,以及而东芝能否顺利完成对芯片业务的出售,我们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