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已碎, 一手好牌的植保无人机应该如何出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09/17:54
  • 驱动中国 2017年5月 9日消息   被描绘的一片大好的“无人机蓝海”早已被人们看穿,鼓吹者们所畅想的“千亿大蛋糕”瓜分到每一支都不容乐观。这个行业还处于一个探索期,在众多无人机企业在消费级市场栽了跟头之后,倒是“工业无人机”、“植保无人机”一步步从困境中走了出来。

    大疆作为无人机行业的龙头老大,经常成为后来者竞相追逐的对象。大量公司开始探索出现第二家大疆甚至超越大疆的可能,而大疆自己也在探索“超越当下大疆”的可能。一时间无人机行业遍地开花,从农业、安防、电力、测绘、影视、科研甚至通讯、物流、教育等领域都可以看见无人机的身影,这跨界的势头简直是要与机器人一比高下啊。

    但没想到的是,一味的烧钱猛攻却迎来了市场的“寒冰期”。 大疆年度营收达到百万时,不少公司却陷入了裁员的窘境。如果说行业兴起初期势必要经历一些困难,但无人机行业所经历的却相当沉重,猝不及防。

    随着行业无人机逐渐升温,备受政策抬爱的植保无人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势。阳光的背后总有阴影,无人机行业也迎来了发展瓶颈已经不良商家的恶性竞争。本是一手好牌的植保无人机接下来该怎么出招呢。

    正如王永忠所言:“若想把植保服务市场做起来,应该从制造商延伸到植保服务,让植保队向制造商反馈一线作业需求,有利于植保无人机技术迭代与改进。”

    植保无人机在中国农田的覆盖率为仅为2%,相比日本达到的40-50%覆盖率,无人机在中国农业产业中并不普及。有了消费级无人机的惨痛教训,植保无人机从企业结构调整以及发展思路上都会获得不少启发,不要去犯低质化、同质化竞争的错误,稳扎技术,赢得第一批用户的信任无比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